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关于2020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5-07 09:58 任艳梅  艺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0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工作安排,2020年度荆楚理工学院校级科研项目(以下简称校级项目)申报期定于57日至61日,现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校级项目主要以扶持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和应用前景的项目,为申报省级及以上层次项目进行前期研究为原则。课题研究方向应符合荆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原则上应与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国自科/社科/艺术)、各部委项目、湖北省基金项目(省自科/社科)、荆门市科技计划等项目指南方向一致。申请人结合所在学院(部)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与自身研究基础,自拟题目进行申报,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项目选择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基础研究应在理论上有创新,为申报国家级、省部级基础研究项目起到一定的预研和培育作用;应用研究的内容及成果研究内容及成果有助于转化为相关企业的现实生产力,为开展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鼓励开展用于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的研究。

3.项目负责人应是本校在职教职工。项目组成员结构合理,研究方向与所申报项目的研究方向应一致,鼓励吸纳外单位高水平专业研究人员组成研究团队共同申报。已获批两次及以上人员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

4.项目论证充分、研究方法可行,研究计划和经费预算合理。

二、申报类别

校级项目根据资助额度和对象不同,分为国家级培育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1.国家级培育项目

1)研究要求

具有明确的国家基金项目指向,为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打基础。优先支持立意新颖,学术意义较大,有明显创新点的基础研究项目和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应用研究项目;鼓励以本人主持的现有市厅级以上项目为依托,进行拓展研究。

自然科学类项目支持强度为1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支持强度为5万元,分批次下达。其中,引进人才支持强度以其现有科研启动经费数额为限。

2)申报要求

原则上项目负责人应为学校引进人才,引进协议中有科研启动经费条款的人员。其他人员申请此类项目,由专家组按照项目前景及现有成果讨论决定是否资助。

2.重点项目

1)研究要求

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能够服务荆门市相关产业发展需求;优先支持与荆门市相关单位/企业合作,并签订了2020年横向项目的课题和产出专利技术并进行成果转化的课题。

自然科学类型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型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万元。

2)申报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两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推荐;有相关的科研平台作为依托,且承担过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并已取得相关成果;项目负责人有在研的市级及以上项目与校级基金项目(含博士启动金项目)的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3.一般项目

1)研究要求

应要具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鲜明的问题意识,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需要,避免理论堆砌,不切实际。

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0.5万元。

2)申报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女性未满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项目研究应具有培育基础,优先支持已取得相应成果的研究;

三、申报要求

1.本年度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采取网络申报与评审,申请人登录学校科研管理系统http://218.199.48.7:8080/business/login.jsp,点击我的项目进行申报。

2.申报时间为202057日至61日止,申报人于202061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所在单位,由本单位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议后填写《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汇总表》(附件2/3),65日上午下班前由所在单位按照申报指标要求,集中将申报材料交至科技处A201办公室,申报材料采用A4纸打印、一式五份,答辩PPT一份(待定,以通知为准);科技处汇总后提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

3.项目起止时间均为202061-20xx530日,研究周期:重点项目2-3年,不超过3年;一般项目原则上1-2年,不超过2年。

4.申报人所在学院(部)未按申报原则、申报类型要求审核与评审,视为单位审查不合格,均不予受理。

5.联系人:杨敏 联系电话:0724-2356536

 

附件:

1.申报书

2.汇总表

3.审查意见表

 

 

 

   科技处

   202056

附件【附件2: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审查意见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