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2017首届羽毛球团体赛通知
2017-06-07 15:45  

一.主办单位

主办方:荆楚理工学院校学生会

承办方:荆楚理工学院翔宇羽毛球协会

二.比赛项目

羽毛球团体混合赛,包含三个单项①男女混双②男子单打③女子单打

三.比赛时间

201752021

四.活动对象

荆楚理工学院全体在籍大学生

五.比赛地点

第一阶段比赛在校内四合院,第二阶段在南台天翼羽毛球馆。

六.参赛办法

1.以各学院为单位组成12支代表队进行比赛(数理学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师范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文传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

2.报名方式:由各学院自行组建代表队,并将代表队的详细名单上报给校学生会体育部(各代表队由一名领队老师,一名教练及参赛的男女运动员组成)报名表见附录1

七.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度,比赛顺序为①混双②男单③女单。各个单项采用三局两胜制。

2.第一阶段为淘汰赛,各代表队分别抽签决定对手,晋级代表队为6支,

3.第二阶段循环积分赛,计分方式为胜利一方得三分,失败一方根据得分数给分(例如比分为2:1那么失败一方得1分),第一轮6支队伍进行抽签决定对手,总共进行两轮,两轮结束后按照积分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四支代表队晋级(若有代表队积分相同则按所有项目赢球总数进行排名)

4.第三阶段半决赛,4支队伍抽签进行比赛,胜利的队伍进行12名的角逐,失败的队伍进行34名的角逐。(详细规则见附录2

八.奖项设置

共设有3个团体奖(比赛前三名)以及九个精神文明奖

注意: 1.各代表队参赛运动员不得兼项(同一运动员在一轮比赛中不得同时参加多个项目)  

         2.比赛用球由主办方选定

         3.裁判:本次比赛每块场地设置一名主裁2名边裁,无鹰眼挑战,若遇争议球, 最终结果以主裁判决结果为准。

         4.本次比赛一切规则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校学生会

二零一七年五月  

附录1:报名表

荆楚理工学院第一届羽毛球团体混合赛报名表

单位(盖章):

领队:        电话:                QQ:        

教练:        电话:                QQ:  

         项目  

报名(填写参赛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替补队员需注明)

备注

男子单打

每代表队男,一人

女子单打

每代表队女,一人

混合双打

每代表队男女各一人

注:可按各自需求设置替补队员,建议参赛队伍4-6人。

附录2:比赛规则:

比赛中将严格按照本规则,请选手仔细阅读:

1.计分:本次比赛所有项目均采用11分制,(若双方得分为10:10先到11分者获胜)

2.挑边:以抛投硬币的方式做出选择赢方在以下中选择    

发球权或半区权

换边:在每局结束后双方交换场地

3.单打

1. 在一局比赛开始时(比分 0 0)或发球方得分为偶数时,发球方在右半场进行发球。当发球方得分为奇数时,在左半场进行发球

2. 如果发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其继续发球

3. 如果接发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其成为发球方

4.双打

1. 与单打一样,发球方得分为偶数时,发球方在右半场进行发球。当发球方得分为奇数时,在左半场进行发球

2. 如果发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其继续发球,且发球人不变

3. 如果接发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其成为发球方

4. 当且仅当发球方得分时,发球方的两位选手交换左右半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