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团 >> 正文
著名的旅美钢琴家武晓锋博士受邀来我院进行钢琴学术交流活动
2018-01-02 16:20  

519日至520日,著名的旅美钢琴家武晓锋博士来到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展开为期两天的钢琴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1、钢琴学术讲座(519日晚19:00时)2、钢琴独奏音乐会(520日晚19:30时)

519日晚19点,武博士钢琴学术讲座如期在音乐厅召开。台下聚集了校内外许多钢琴爱好者前来聆听.讲座从弹琴的几个层次说起,从“运动员”到“画家”其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细细品位与耐心学习,台下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聚精会神的听着武博士的讲解,而且在认真的做着笔记.随后,运用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在场的听众能更进一步的理解刚刚的讲学。通过对曲目背景的分析、演奏手法的运用、技巧与情感的处理,不仅为示范的同学们,而且为在座的许多专业老师们,都上了一节印象深刻的公开课。

520”是一个浪漫的夜晚,音乐厅里却座无虚席,都被武博士美妙的琴声所感染。本次音乐会并无主持,而是由武晓锋博士本人在弹奏每首曲目之前为大家做详细的讲解。本次音乐会效果极好,在场观众的素质得到了武晓锋博士的好评,热情的掌声让武博士返场四次之多。

武晓锋博士简介

2014北京APEC(亚太经合)部长级会议钢琴独奏嘉宾,入选美国Apple苹果公司Chopin Project肖邦工程仅有的五位钢琴家之一和其中唯一的华人,第十届马德里格雷罗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第82届美国音乐家协会钢琴比赛(芝加哥)、密西根爱乐协会钢琴比赛、密西根大学协奏曲比赛头奖。他在美国、加拿大、芬兰、瑞士、挪威、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南斯拉夫各地的音乐会,被许多出版物和媒体广泛报导,包括经典广播电台Radio Classic、真理报、美国广播公司ABC、雅虎、OpusMusica等。美国EPSILON国际基金会授予武晓锋伽玛-梅布尔奖章、亨德森纪念奖,表彰他在欧美的出色表演和对音乐艺术的突出贡献。

武晓锋主持成立了Thames Piano Trio (泰晤士钢琴三重奏)并在华东地区应邀举行“古典链接The Link Classic”和“冬日狂想”和“玩美主义”系列重奏音乐会。2008年美国密西根大学授予武晓锋音乐艺术博士学位,2012年南京师范大学将武晓锋作为高层次专家引进,现为钢琴系硕士导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