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音乐表演专业介绍
2017-12-26 13:25  

音乐表演专业前生是成立于1996年音乐教育专业的专科,2008年升本至今,至本科至今已有四届本科毕业生,目前在校生总人数是655人。音乐表演专业成毕业生报考校外研究生人数30余人,其中多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取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音乐表演专业开办至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有的毕业生拥有自己的公司、琴行,有的在中小学从事音乐教育工作,成为了优秀的音乐教育人才。

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现有教师37人,其中副教授17人,讲师19人,在读博士1人。设置有声乐、钢琴、器乐、理论、舞蹈5各教研室。

本专业课程的核心课程有:乐理  和声  艺术概论 中国民间音乐  中国音乐史  西方音乐史  合唱与指挥 钢琴伴奏艺术 声乐基础 钢琴基础  器乐  舞蹈基础。学位课程有:视唱练耳  曲式  声乐基础  钢琴基础  舞蹈基础  声乐 钢琴  器乐  作曲(其中声乐、钢琴、器乐、作曲四门课程四选一)实践课程有:艺术实践、毕业音乐会或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民间采风。

专业课程的安排充分考虑到学生将来的就业的发展,在一年级和二年级上学期是注重基础课程的教学,二年级下半学期开始充分注重学生的个人特点的发展,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声乐、钢琴、器乐、作曲等几个方向,侧重培养个性特点培养,于此同时安排专业选修课,拓展专业旁系的课程,使学生在发展特长的同时还可以拓宽专业视野,使之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