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2017-06-08 10:25  

视觉传达设计是利用视觉符号来传递各种信息的设计,包括平面媒体的信息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的信息传达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育开始于1992年。现有教师18名,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12人。是学校开办专业最早、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的专业之一。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适应时代需求,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设计文化,以国际化思维和创新、创意的设计思想为导向,以平面媒体和数字媒体为设计载体展开专业教育,形成独特办学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视觉信息的获取、处理及媒体应用技能;具有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能力和相邻专业的岗位适应能力;能在设计或传媒行业从事视觉信息的采集、设计、制作等方面的工作;适应我国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人文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立足于社会需求,兼顾设计师自身发展需要。在课程体系构建上理论与实践结合。开设了中外设计艺术史、设计概论、广告学、设计美学、设计心理学等学科基础课程;文字与版式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界面设计、标志与VI设计等专业主干课程。

为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配备了与课程、设计实践相配套的视觉传达设计实训中心和动画实训中心,拥有hp宽幅打印机、全自动无线胶装机、多功能电动装订机、小型纸盒打样机、小型印刷机、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高性能单反数码像机、液晶超级平板、体感游戏终端演示设备、液晶数位屏、高性能电脑、数码摄像机、动作捕捉软件等110万的实验实训设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