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 正文
江汉平原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简介
2018-07-13 13:40  

 

 

荆楚理工学院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1711月,主要致力于社会学、人类学、伦理学的视角重新审视传统艺术在当下社会的传承、发展与应用,对于本区域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研究所分江汉平原传统建筑研究、江汉平原传统造物研究、江汉平原传统音乐与舞蹈研究、江汉平原传统符号与现代产业研究等四个研究方向。目前中心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5项的研究任务;2018年研究所老师再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国家艺术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成功立项2018年校级重点学科“设计学”,现正积极申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和省级重点建设学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