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疫情期间知网研学直播培训的通知
2020-04-28 21:01 任艳梅  艺术学院

各单位:

      为保障有知网研学需要的老师在疫情期间无障碍地访问知网主要数据库,查找和阅读文献,辅助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创作等工作,科技处联合知网共同推出“抗击疫情,知网研学免费使用”读者服务方案,知网开通了【知网研学平台】网址:x.cnki.net免费服务账号,用户登录【知网研学平台】可以免费在线阅读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年鉴等资源。为了解决大家在研学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科技处联合知网拟于近期组织一次专场知网研学直播培训,具体要求如下:

      1.直播培训时间:4月28日(周二)19:00-20:00

      2.加入QQ群:1059862824 ,并将群昵称改为“单位+姓名”。参加直播培训平台使用问题可在群里直接询问(直播前和直播后均可以随时咨询)。

      3.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科技处将联合知网通过后台数据按单位对本次直播培训效果与质量进行评估。


科技处

2020年04月27日



附:中国知网服务方案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乃至世界,针对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教育部鼓励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很多学校也都采用了网上教学的创新方式。

      中国知网作为清华同方旗下子公司服务全国高校,拥有大量的资源和工具。2月初,中国知网特联合科技处共同发布知网研学平台免费服务,供各位老师使用。现阶段各位老师基本各自在家开展网课、项目申报、科研创作等系列工作。为更好利用知网资源和工具,辅助老师们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创作等工作,中国知网特开展线上免费培训。

培训内容:

1. 科研项目信息申报数据的查找

2. 科研文献资料的查找

3. 科研文献资料的管理

4. 科研文献资料的精读和笔记管理

5. 科研文献资料的参考文献学习

6. 高效科研创作

7. 在线选刊投稿


中国知网

2020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