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报告讨论情况
2017-11-26 12:01  

 

 

2017101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习总书记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后,艺术学院42名党员、38名非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在C204A301A104集中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这就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满意的公仆,这个要求说低也低,因为人民是主人,领导干部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是在为人民服务,这是党性和宗旨决定的。说高就是一个至高无上的标准,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为人民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实在是极不容易的事情。做人民满意的公仆,是领导干部必须谨守的重要标准和必备素质,我们必须自觉践行。

第一,必须潜心求学于群众。对领导干部来说,学习就是工作,是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系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和今后事业的发展方向,有针对性、预见性地掌握和储备一定的知识。除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更重要的是向群众学。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根基血脉。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认识人民群众对历史发展的决定作用,坚持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唯物主义观点。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越是职务高了越是要注意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老师。人民群众最有资格评价我们的干部,也最有资格评价我们的工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我们工作的好坏、优劣一清二楚,我们时刻不能忘记把工作和成绩交给群众评判。

第二,必须尽心解困于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生产生活难题,是领导干部职之所在、责之所系。当公仆就要做事,可同样是做事,手段目的不同,结果大相径庭。有的干部做事的动机是私利,目的是为自己。而更多的干部做事的动机是造福人民、造福社会。作为共产党人,应淡化做官心理,强化公仆意识,把做官看成做事,为了做事才做官,将两者有机统一起来,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必须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以群众的情绪为第一信号,以群众的需求为第一选择,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事讲求效率、注重实绩,绝不能奉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哲学,切忌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实践。

第三,必须真心践诺于群众。群众是最讲实际的,不仅要听公仆们怎么说,更看重公仆们怎么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富民强市。坐而论道、只说不干不行;说得多、做得少,贪图虚名也不行。说了不算,讲了不干,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搭花架子,其结果必然是脱离群众,失信于民。在实践中,居官做事的是大多数,但也有极少数干部为官而作秀。这些人热衷于各种应酬,搞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有的遇到问题绕道走,回避矛盾,推诿扯皮,当“太平官”;有的热衷于“拉关系、跑门路”,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迎来送往、拉拉扯扯上。如此等等。这些领导干部唱的“戏文”,造的“政绩”是经不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的。兑现诺言、务实工作必须突出“四个字”:严,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快,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真,有喜报喜,有忧报忧。硬,一抓到底,务求落实。作为领导干部时刻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切实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为人民干一番事业,真正做到有诺必践,言出法随,务实创业,建功一方。

第四,必须清心洁行于群众。作为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有一个正确处理好做人、做事与做“官”的关系问题。这个问题处理得好坏,不仅关系到领导干部的履职表现和领导权威,还直接影响到党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正廉洁,当好表率,始终做到权重不忘责任大,位高不移公仆心。党性和宗旨要求我们,领导干部在改造世界观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一是必须加强从政道德修养,严格按照从政道德原则和规范,在思想意识、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自我反省、自我磨炼和自我提高。二是必须有正确的荣辱感和是非观,克勤克俭,勤政敬业,正派为人,严于律己。对于自己的过失和错误,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有敢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努力完善自我的勇气。三是必须始终对权力有敬畏之心。认识到公仆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权由民授是公仆意识的根源所在。四是必须自觉做到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有效地防止滥用权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在权位、名利、美色面前,保持堂堂正正、清心洁行的浩然正气。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真正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仆。

 

艺术学院党总支

O一七年十月十八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