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7-13 13:29  

2018年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了解两会重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基层党建工作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1、宣传思想工作。

(1)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加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全年书记上党课4次。

(2)学院刊登校园媒体(校园网、校报、广播台、橱窗等)新闻报道篇数不少于20篇(条),对外宣传报道省级媒体以上不少于1篇(条)

(3)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推出师德典型不少于1

(4)制定艺术学院2018年文明创建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寝室、文明家庭等创建评选活动,参加学校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不少于1次,承担文明劝导活动不少于1次,开展志愿服活动不少于4,建立文明创建工作档案。

2、意识形态工作。完成《荆楚理工学院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

3、基层党建工作。

(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搞好支部委员的换届选举,培育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推进党建进学科、进教研室、进实验室。

(2)发挥党支部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小组每月的组织活动,全年贯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

(3)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按标准和组织程序发展党员。

(4)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宣传教育特色品牌。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初步安排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于20185月及11月到洪湖和随州革命根据地学习、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经验。

(5)做好统战工作,加强同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和思想交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4、党风廉政建设。

完成《荆楚理工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责任清单》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8年关于反腐倡廉校园文化活动安排:20183月举办“文化自信-王国己山水作品展”;20184-5月,由肖华副院长总协调,杨庆、冯晓琦具体负责,举办“重温经典”红歌会。

2018年是全面学习习近平总理治国理政精神的关键的一年,艺术学院党总支有信心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更新观念、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弘扬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学校传统,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党总支  

                          O一八年三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