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组织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开班仪式
2020-05-22 20:10 张磊  艺术学院

         6月11日晚,艺术学院党总支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通过网络终端举行了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总支书记黎斌、副书记赵秦、学生支部书记张磊出席开班仪式。学生支部组织委员余若芊主持,2名党员代表、22名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同步观看。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生支部书记张磊介绍了本期业余党校培训班的组织机构及班级设置情况,并对本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进行说明。并宣读了《艺术学院业余党校学员管理条例》,他要求学员们在当前疫情特殊情况下,更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接下来有着特殊的意义的党课。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炜表示: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对待每次课程,希望通过培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总支副书记赵秦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加充分和全面地认识党,不断培养自己的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从思想上提升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学习“抗疫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黎斌围绕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为主题,为学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从“时代背景、理论体系、历史贡献、实践要求”四项展开讲座,以历史条件为引,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的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等理论体系,并将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作为的生动实例引入教学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强大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这是艺术学院党总支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结合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运用网上平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线上理论知识和党性教育,对于我们分党校的教育培训工作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实现了“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标志着我院2020年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全面启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