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报告
2017-12-26 12:12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艺术学院以“四风”问题作为自查的重点,按照《艺术学院“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自查,主要从教学、学生管理、艺术团以及科研等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具体如下:

一、教学工作

(一)主要存在的问题

1、课程教学规范化建设有待继续提高,个别老师上课方式有些单一、情绪化、补课不及时、上课时间不能保证;少量外聘教师教学纪律松散,教学基本程序不严谨;少数教师上课不认真、不严谨,课堂管理能力不足,迟到现象屡禁不止。

2、教学场所管理松弛无序,主要表现为舞蹈室使用出现混乱;不打招呼的使用大型教学实践场所音乐厅,不遵守公共大型演出场地使用要求。

3、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工作纪律涣散,主动服务师生意识不强,服务态度微笑意识差;

(二)后期整改措施(责任人:李芳 朱宗华)

1、明确教学管理各级主体责任关系,整体运行监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履行学院、教研办、教研室、教师四级责任,做到分级目标管理和协作沟通,出现问题启动调查核实、约谈追责机制。

2、强化教研办主体能动管理机制,发挥教研办在管理各专业教学的全局统筹性及监管职责,在教学运行保障、场地管理上加强运行监管,责任到人。

3、发现教室有违规工作违纪情况,及时按章处理。

二、学生管理工作

(一)主要存在的问题

1、辅导员上班有拖延现象,少数人不能按时到岗。

2、班主任下寝情况不尽人意,对班级和寝室卫生的督促不能及时到位。

(二)后期整改措施 (责任人:黎斌 赵秦)
   1
、严格辅导员上班签到考勤制度,对长期拖延的进行谈话与通报批评,与评先、绩效挂钩。

2、对班主任下寝进行严格管理,实行问责,与评先、绩效挂钩;对少数工作不力的班主任进行更换。
 
三、艺术团工作

(一)主要存在的问题

1、办琴房管理员办事效率低,学生反映的问题,解决回复慢。如琴房凳子损坏多,希望及时维修检查;琴房卫生得不到保持;钢琴调律报修问题久拖未决等。

2、节目排演主题性不够强,教师指导性投入不多,传统优秀剧目排演的少。

(二)后期整改措施(责任人:李芳 肖华)

1、加强管理制度学习,明确音乐厅琴房管理员责任分工;

2、加强艺术指导老师的培训学习,改革团队运行机制;

3、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为学生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

四、科研工作 (责任人:李芳  柴颂华)

由于我院科研工作刚起步不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不良现象,但我们要时刻警惕科研工作上容易出现的问题,决定做到以下几点:

1、严格安排国家社科司出台的科研管理办法开展科研工作,严格审查科研经费使用情况;

2、端正科研作风,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不弄虚作假;

3、多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学术地位,树立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五、党建工作、工会工作(责任人:黎斌  赵秦)

在学院党建工作、工会工作自查过程中,目前未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

 

 

艺术学院

201711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