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正文
关于征集三届二次“两代会”代表提案的通知
2017-10-17 09:23  

关于征集三届二次“两代会”代表提案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各位代表: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为做好荆楚理工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两代会”)的准备工作,现将“两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内容及范围

1、围绕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依法办学、民主治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以生为本,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围绕学校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要求和时间

提案要具有科学性、可行性。要“一事一案”,由一名正式代表提议,两名以上代表附议,也可以由二级工会提出。书写提案字迹要工整,不要使用铅笔、红笔和圆珠笔。

提案征集时间: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31日。

三、下列情况不作为提案受理

1、提案不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

2、提案超出学校管理之外的问题。

3、提案超出“两代会”职权之外的问题。

4、没有经过调查、考证、案不符实的提案。

5、只提问题、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缺乏可操作性的提案。

6、涉及个别教职工自身或他人的具体问题。

四、对优秀提案予以奖励,在征集的有效提案中按10%的比例评选出优秀提案,对优秀提案的提案人颁发荣誉证书。

各二级工会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各位代表要广泛征求和听取教职工的意见。提案由各二级工会收齐后交校工会(电子稿发校工会邮箱xygh@jcut.edu.cn)。

附:《荆楚理工学院三届二次“两代会”代表提案表》

校工会

2017年10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