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带队教师职责
2017-12-26 13:42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教育人、培养人、锻炼人的重要教育环节,为组织好社会实践活动,使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社会实践带队教师职责:

一、工作认真负责,组织管理好社会实践团队的各项工作。

二、热爱学生,对实践队员在政治上要严格要求;在思想上要关心,充分调动队员主观能动性;在生活作风上要努力倡导“严谨、朴实、正派、活泼”的优良作风。

三、教育队员增强安全意识和组织观念,对学生的人身安全负全责,不能放松警惕,采取必要的措施做好防范工作,督促学生遵守有关规章制度。

四、全面负责团队各项事务,协调好学校和实践基地之间的各方面关系,努力使团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学校在社会上的形象。

五、全面组织指导社会实践队员开展工作,做到工作前有计划,工作中有检查,工作后有总结;指导队员完成实践报告和小结。

六、在工作中体现公正、合理的原则,在团队内努力营造“团结、开拓、创新、进取”的良好集体氛围。

七、认真做好总结,真实反映实践工作。

八、指导教师工作量计算请学院参照《荆楚理工学院实验实践教学工作量计量规定(试行)》和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实施细则。

                                 二○一四年十二月八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