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艺术学院创建文明寝室倡议书
2018-07-13 14:05  

 

各位同学:

寝室是我们休息、娱乐、社交以及课余活动的重要场所,集中反映了我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我们每天很多时间在这里探讨问题、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展有益的活动,寝室生活已经成为我们大学期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积极、健康、向上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为自己,也为他人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环保节约、诚信友爱、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的寝室更加温馨与和谐。

为了更好地贯彻我校校风学风建设的要求,提高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素质,构建一个清静、舒适的宿舍环境,创建文明的校园环境!在此,艺术学院学工办向全院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1、整洁文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个人的良好卫生习惯就是在爱护自己的生命。同时,我们还要自觉维护寝室及公共区的卫生,真正做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2、坚持打扫,保证寝室处处整洁。每天三小扫,一周一大扫。我们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无异味;室内地面、墙面、窗面、桌面整洁无尘;室内的物品、床上用品摆放整齐。

3、爱人顾己,举止文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寝室楼内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

4、互督互促,生活作息有规律。寝室成员相互督促,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养足精神,以最佳的状态去学习。

5、未雨绸缪,树立寝室安全意识。寝室安全是大家的安全,我们应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私拉乱接电线,杜绝使用违禁电器,拒绝存放危险物品,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6、善于合作,塑造文明集体形象。我们要友爱团结,尊重公寓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及其劳动成果,共创舒适清新的天地。

7、以身作则,留下美丽背影。即将离校的大四同学,四年的寝室留给了我们最美丽的回忆,我们更不能让残缺留在这里,离校前搞好宿舍卫生,保证桌椅床等公物完好无损,争当文明离校楷模,留下美丽的背影,为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文明的寝室是文明校风的缩影,只有让文明在寝室这个小家蔚然成风,我们的学校这一大家庭才会呈现出更好的生机和活力。同学们,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从美化寝室做起,展现新世纪大学生的高尚风貌和情操,让我们一起努力推进我校的校风和学风建设,让我们共创文明寝室、和谐校园!

                                       艺术学院学工办

                                        艺苑电视台

                                       20183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