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团 >> 演出活动 >> 正文
“风华国乐”民乐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12-11 12:01 刘霄  艺术学院

        12月10日晚,荆楚理工学院民乐团“风华国乐”民乐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校长黄剑雄、纪委书记高福斌、副校长杨希雄出席,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网络同步直播。

        音乐会在昂扬欢快的《金蛇狂舞》和竹笛领奏《京调》中拉开帷幕,竹笛独奏《灞桥》饱含深情,婉转动听;《弥渡山歌》凸显了古筝的灵动韵律;二胡演奏《舞动》,东西方韵律融合,别具韵味;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乐曲激烈,震撼人心;特邀武汉音乐学院朱延杰老师笙独奏《晋调》《花•劲•道》,旋律婉转,演奏技艺精妙,意境空灵柔美;孙兵老师原创乐曲《月出》,生动再现歌月怀人诗歌《月出》迷离的意境,怅惘的情调;演出在《花好月圆》欢快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共举办两场演出,通过演出展示传统国乐魅力,提升师生艺术素养,推进校园美育建设,营造浓郁高雅艺术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