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团 >> 演出活动 >> 正文
荆门市艺术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10-16 12:18 刘霄  艺术学院

        10月15日晚,荆门市艺术剧院来我校举办2019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演出在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大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近300名师生观看。

        荆门市艺术剧院艺术家们表演了花鼓戏《站花墙》中梳妆、游园、摘花、站墙选段唱词。戏曲故事情节委婉动人,精彩的语言、念白和唱词相结合,格调新颖,演员精致的扮相,优美的唱腔及传神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荆门市艺术剧院副院长罗涛说:“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通过戏曲进校园,让更多的人了解、熟知独具特色的花鼓戏,为更多人普及戏曲文化知识,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学习戏曲文化的精髓。”

        “戏曲进校园”活动把中国文化经典戏曲融入学校的教育实践中,在校园中传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师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和热爱,增进师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认识,感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