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团 >> 演出活动 >> 正文
艺术团参加学校扶贫志愿活动
2020-10-24 13:03 刘霄  艺术学院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10月23日下午,校长黄剑雄等校领导前往我校结对扶贫点沙洋县官垱镇石鼓村开展扶贫日“五个一”主题活动,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学校纪委书记高福斌、副校长杨希雄、王学民、刘建清参加。

        本次活动共举办了一场文艺演出、开展一场义诊服务、上好一堂田间地头指导课、组织一次捐赠活动、进行一次慰问活动,艺术团承担了文艺演出的任务。

        学校将文艺大舞台搬到村民家门口,丰富乡亲们的文化生活。“脱贫攻坚奔小康,共圆美好中国梦”专场文艺演出为村民带来了欢声笑语,独唱、无伴奏小合唱、民族民间舞、器乐演奏,还有乡亲们喜闻乐见的地方戏曲、爆笑相声,十多个精致又接地气的节目,赢得现场村民笑声连连,掌声不断。节目中间穿插的扶贫知识有奖竞答,吸引村民纷纷抢答,村民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扶贫政策的理解和掌握。“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现在生活都好起来啦,日子越过越红火,希望你们多带点文化娱乐节目到我们家门口,让乡亲们都乐呵乐呵。”曾经的贫困户现在的村致富能人、54岁的马克强又重拾他喜爱的唢呐,在演出舞台上吹起了欢快嘹亮的唢呐。马克强在驻村工作队的悉心扶持下,种了22亩虾稻田,如今稻田年收入翻了3倍,生活逐步奔向小康。

        黄剑雄表示,近年来,我校把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进,校党委在精准扶贫中的责任担当、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校师生合力参与、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采取结对帮扶、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竭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困难群众的收入在不断增加,乡村面貌得到明显改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黄剑雄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我校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冲刺,不断深化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在收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