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团 >> 演出活动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余惠承教授应邀在我院举办《中国经典诗词歌曲演唱赏析》专题讲座
2020-11-20 13:14 刘霄  艺术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余惠承教授应邀在我院举办《中国经典诗词歌曲演唱赏析》专题讲座。余惠承教授带领10位学生通过“说”与“唱”、“讲解”与“演绎”相结合的形式,为荆楚理工学院的师生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古诗词歌曲赏析的视听盛宴。

 

        讲座上,学生们分别演唱了《无题·别亦难》、《清明》、《静夜思》、《大江东去》、《月满西楼》、《关雎》、《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如梦令》和《画》等10首古诗词歌曲。在每首歌曲演唱之前,余惠承教授会分别介绍该首诗词的创作背景、诗人所想表达的情感,在学生演唱结束之后,余惠承教授再继续为大家深入剖析演唱该古诗词时的演唱技巧和音律的变化,以及每首作品对声音的要求,再结合大众的审美,给大家一些声乐上的教育和启发。

 

        本次讲座将诗歌赏析与声乐演唱相结合,将中国古诗词歌曲用咏唱的方式,把其优美意境直接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余惠承教授的现场精彩赏析以及同学们对歌曲完整的演绎,加深了现场观众对中国经典诗词的理解,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古诗词歌曲的内涵,这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坚定文化自信的有利的途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