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彩虹学者”张业茂博士为艺术学院牵线搭桥
2017-06-07 08:40  

54日,艺术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嘉宾——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老师们。受聘为我校“彩虹学者”特聘教授张业茂博士带领周燕、王洪波、王凯平、涂波等四位老师来我传经送宝,进行了三场学术交流及授学活动。

下午两点半,在艺术中心C204教室“彩虹学者”特聘教授张业茂博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报告“符号视野下的视唱教学”,通过符号文化的内涵、象征,联系到音乐的各个方面,讲座生动有趣师生们受益匪浅。

晚上19:30在音乐厅,华中师范大学周燕副教授、王洪涛副教授、王凯平副教授、涂波副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乔凌燕、姚凯、金克华、周贝贝联袂为3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琴声和鸣音乐会。艺术家们演奏了《偷洒一滴泪》、《大江东去》、《姑娘的秋波》、《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去追随我心爱的戈桑》、《啊,你瞧你,真胡说八道》、《上帝保佑国王》、《优雅的精灵》、《火——彩衣姑娘》等十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

音乐会在《一杯美酒》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令人回味无穷。

   5月5日上午9:00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华师4位老师举行了四场教学公开课,用浅显易懂的教学方法指出并较快的解决了学生具体的演唱和演奏中出现的问题,收到良好的效果,体现出老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音乐修养,师生受益匪浅。

 

“彩虹学者计划”是湖北省教育厅确定的省内国家部委属高校对口支援省属高校的资助项目通过“彩虹学者”计划的实施,在张业茂博士的牵线搭桥下,艺术学院将与华师音乐学院开展进一步合作,推动我院音乐表演专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艺术学院  

                                           2017.5.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