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与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合唱交流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6-12-20 16:49  

1212日晚7点,在荆楚理工学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与我校艺术学院举行合唱交流音乐会。

音乐会以我校艺术学院13级音乐表演67班全体女生带来的《葡萄园夜曲》《回娘家》开场,之后是由我校楚韵合唱团带来的混声合唱《嘎喔丽泰》《数蛤蟆》,《数蛤蟆》是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孙兵改编自湖北荆门民歌《数蛤蟆》,这首民歌不同于潜江民歌《数蛤蟆》,它有着浓郁的荆门地方特色,那就是荆门方言中的弹舌音“子”,所以作者在改编时大量使用了这个弹舌音“子”,使得音乐显得诙谐、风趣,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最后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的《黄河大合唱》八大乐章,气势磅礴,无限热情与感动充盈在音乐厅上空,让人久久无法释怀。  

合唱交流音乐会旨在促进兄弟院系之间的艺术交流与特色展示,相互了解各自的学科发展,搭建合作平台,为我院确立特色学科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