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应邀赴北京参加全国"传承.聚合"2017工艺美术学术论坛
2017-12-21 10:46  

11月4日,艺术学院柴颂华博士代表荆楚理工学院,参加了在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全国"传承.聚合"2017工艺美术学术论坛,并做了关于工艺美术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主题演讲。艺术学院黎斌、董玉冰、尹波、王晖、江滋等五位专业教师应邀参会。

 

据悉,参会的单位涉及30多家全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单位近200名学者参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荆楚理工学院、北京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六所高校的专家做了论坛主题演讲。

我院柴颂华博士在大会上作了有关“工艺美术学学科构建”的主题演讲,该报告主内容含以下四个方:1、工艺美术学学科建构的理论基础:提出了PEST+A+N理念模型的建构;2、工艺美术学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以“市场+技术、传统+现代技术”的人才培养模式;3、工艺美术学学科课程体系:提出了模板化教学,对以后的工艺美术教育提供了系统化教学的理念;4、工艺美术学学科评估体系:提出了以品牌核心价值构建理论的评估体系,以“现在进行时——现有学科基础的人才培养”与“将来进行时——未来人才市场竞争力”为导向的评估模型。

会后得到与会高校的专家一致认为,工艺美术学科学科的建构存在诸多问题,本构建模型的提出为后期本学科的发展与研究提出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

【我院柴博士在大会上做演讲】

【艺术学院参会老师与北京联合大学领导合影】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