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参加中国首届工业设计展及工业设计高峰论坛
2017-12-21 10:59  

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于2017121日在武汉开幕。这场国家顶级工业设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500多家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参展,全国工业设计领域最前沿产品、最权威专家学者、最顶级研发机构齐聚江城,集中展示中国近年来工业设计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本次展览以“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中国国内最大的工业设计类展览会。展出的产品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消费品等多个领域。既有飞机、动车组、汽车等“大国重器”,也有智能热水床、空气净化器、手表等涉及寻常人家“衣食住行”的小物件。

展览会同期还举办高峰了论坛、奖项评选、新品发布、设计师之夜等多种活动,是一次"展览+论坛+评奖+发布"的多维综合大型活动。展览同期举办的高峰论坛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和交流委员会主任柳冠中、中国美术学院文创制造业协同创新主任、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秘书长王昀、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余隋怀等嘉宾进行专题演讲,共同交流新时期中国工业设计产业发展。

我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宋敏、吕荣丰、张蓉、官晶受邀参加,共同探讨未来工业设计发展趋势,工业设计怎样更好地引领、服务制造业传统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等问题为我们将来的设计教学与校企联合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经验与方向。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在现代制造业中,工业设计正是这样的支点,能令传统制造业创造出惊人的几何效益。

本次大展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工业设计类展览会。通过本届展览会的交流和宣传作用,必将有效提升中国工业设计的整体发展水平。同时为个人工业设计者提供展示交流和市场对接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

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

中国工业设计高峰论坛

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

首届中国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现场演讲

参加展览会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