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学术交流讲座
2017-12-21 11:04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武汉科技大学翁春萌副教授,雷鸣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下午六点两位教授在我校艺术大楼音乐厅做了关于“走进台湾文创”和“未来产品设计的趋势探讨”的讲座。朱宗华副院长及工业(产品)设计教研室的十余名教师3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翁春萌副教授在“走进台湾文创”的讲座上,主要介绍了台湾文创的产业生态和市场通路在华语文化圈的重要地位和价值体现。具体从台湾文创的定义与分类入手,藉由著名案例分析其特征最后总结提出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

雷鸣副教授在“未来产品设计的趋势探讨”的讲座中,主要讲述了现代技术的发展与工业设计的相互关系。具体从人工智能、激光、集成技术、多点触摸、全息影像、识别技术、虚拟仿真、智能产品、环保、纳米技术、3d打印、物联网等技术领域进行了介绍与说明。为将来同学们进行产品设计提供了更广阔的前景与思路。

               

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提出了产品创意设计与发展及科技创新与市场需求等看法,勇于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得到了两位教授的认真解答。         同时雷鸣教授积极关注我院考研工作,并欢迎我院学生报考武汉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艺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充分展示了文化创意设计及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人类生活的重要影响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听了这次学术报告之后受益匪浅,觉得对自己接下去专业学习和设计实践有较大帮助和启发。此次我院学术报告活动也在这浓浓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