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2020-11-10 15:59 胡然  艺术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消防方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掌握火灾应急疏散技巧和相关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反应及自救互救能力,艺术学院于11月9日举行了2020年“119”消防日演练及讲座系列活动。

上午9:35分艺术大楼主体教学楼和琴房楼组织大规模模拟火场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参与师生十分积极,现场严肃紧张。

下午14:30分,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二百六十余人在音乐厅和艺C106教室,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听取了消防知识讲座,特邀荆门市东宝区消防大队队长主讲。讲座以火灾案例警示、消防基础知识、常见消防设施及器材使用方法、如何报火警和如何进行火场逃生五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随后,我院教师和同学们逐一实践操作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标准操作步骤,达到了消防演练及培训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艺术学院师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为做好基层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