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声乐学科教研活动----美声唱法教学实践专场音乐会
2020-12-24 20:24 胡然  艺术学院

为了更直观的检验声乐实践课的教学成果,配合声乐教研室“美声唱法”的教研课题。12月21日晚7时,艺术学院举办声乐学科教研活动----美声唱法教学实践专场音乐会。学院分管领导,音乐教研项目结题审核专家组,项目组成员胡然、杨庆、杨莉莉和周莉老师参与了此次音乐会。

参与此次音乐会的是从大一到大四的14名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不同声部的学生,他们演唱了14首风格迥异的中外艺术歌曲及歌剧咏叹调。项目负责人胡然老师担任本场音乐会的主持人,他对学生演唱的声乐作品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每一位演唱者的声部都做了准确的鉴定,让台下观众更能直观的了解到不同声部的特性,与其说是一场音乐会,还不如说是一堂实践性与理论性相结合的声乐课。

本场音乐会创造了我院音乐教研项目通过舞台实践进行教学展示的首例,它既为学生提供了舞台实践平台,也是一次鲜活生动立体的教研活动。在学习与反思,探索与交流中,把教研转化为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艺术学院优质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