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黄一乔入围“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 湖北地区选拔赛决赛
2021-05-06 21:43 胡然  艺术学院

2021年4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北地区选拔赛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北区音乐厅圆满落幕。我院优秀毕业生黄一乔成功入围“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 湖北地区选拔赛决赛阶段。

黄一乔为2014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学生,师从声乐教研室肖红艳老师。2017年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攻读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继续系统学习声乐。研究生期间,参加过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大师班、第23届普契尼国际声乐比赛以及纽约国际歌剧比赛中国选拔赛等活动,其专业演唱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逢单年举办)。本次选拔赛分为美声组和民族组两个组别进行,共有208名选手报名参加,3月27日-28日举办了选拔赛初赛,美声组18名选手、民族组17名选手晋级决赛。黄一乔能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跟她对专业学习的努力与追求息息相关,也是我院毕业生中专业发展较为成功的典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