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和防范网络诈骗专项教育工作的
2018-06-14 17:59  

各学院:

根据“校园安全信息联动”排查结果,学生宿舍和学生个人理财存在安全隐患。经研究决定,在3月至4月开展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和防范网络诈骗两项专项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有序、校园安全稳定。要求如下:

一、认清危害,制作方案。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要清楚认识,未经学校允许大学生擅自校外租房行为和涉入网络诈骗被骗的危害及后果,认真思考、设计这两项专项治理教育、管理具体工作方案,并落到实处。教育学生妥善保管个人重要信息,严禁学生校外租房,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杜绝学生夜不归宿和晚归现象。

二、专项排查,建立台账。发挥寝室长、班委会、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学生干部、班主任作用,通过个别谈话、查寝等方式进行排查,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本单位学生网贷和校外租房(晚归)基本情况,建立专人负责的专项治理工作“学院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台账(附件1),完成“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登记表”(附件2)等工作档案记录。

三、集中学习,记录备案。对排查出有经常晚归、夜不归宿和校外租房行为的同学,有过度消费、超前消费行为记录的同学(即“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中的同学),采取开办专题培训班或个别教育的方式,由学工人员围绕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寝室安全事故、校园网络诈骗案例,讲解其行为的性质、危害及后果,集中复习学校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教育,并记录教育过程。

四、小结跟进,正常出库。开展两项专项教育工作一段时间后,应及时总结专项教育工作效果,分析、研究针对重点关注学生帮扶、教育的有效工作方式方法,有计划持续跟进,直到通过辅导员为其进行行为评估和心态评估均正常后,名单出“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

五、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关注其他类型需要帮扶的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附件12017-2018学院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台账

附件2: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登记表

 

 

学工处

2018319

 

 

 

附件1

2017-2018学院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台账

编号

年级

姓名

入库

时间

关注原因

关注

级别

帮扶措施

帮扶

效果

出库

时间

备注

 

填报人:

 

附件2

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登记表

填表时间:填表人:

姓名

年级

专业

学号

关注原因

宿舍

联系电话

父亲

母亲

地址

日常表现

建档原因

帮扶计划

及过程

 

效果及其他

备注:此表涉及学生隐私等重要情况,由负责老师妥善保管,严谨外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