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07-14 18:00  

荆理工学工[2018]21

各学院:

随着期末临近,2018届毕业生陆续离校,在校生进入复习备考阶段,期末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期末时期是学生工作的重要节点。院学工分管领导要充分意识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超前思考,认真筹划,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健康推进。

二、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学习《荆楚理工学院暑期安全告知书》和签订《荆楚理工学院暑期安全责任书》。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三、加强法规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各学院结合学生违法违纪的事例,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生学习有关法律条文和规章制度。教育学生文明度假、文明上网、不涉黄、涉毒和涉赌,不打架,不参与传销活动,不参与非法组织等。

四、举办“考试零舞弊”诚信教育活动。各学院要在学生考试前以主题班会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荆楚理工学院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试行)》,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考试纪律,要求广大学生认真复习,诚信应考

五、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遏制学生在宿舍里的违纪、违规行为。加强学管值班,深入学生宿舍,随时保持学生安全信息联动通畅。

引导足球迷文明看球。

六、进一步落实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

(一)、各学院领导要对毕业生给予人文关怀,对学生来自就业方面的压力、思想问题和心理问题要给予细致、耐心的引导,确保毕业学生文明、安全、感恩、离校。对于暂时不能拿毕业证的学生,要做好登记搞好管理,同时要求学生尽快安全离校。

(二)、开展“六个一”毕业生爱校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举行一场毕业生‘感谢师恩,留香母校’活动”、“发一份文明离校倡议书”、“开一次‘感谢师恩’主题班会”、“举办一场师生同乐欢送会”、“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离校前打扫一遍寝室卫生”活动,为广大毕业生离校营造温馨、温暖、关心、关爱的情感氛围,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和爱校情结。

(三)、引导毕业生文明的行为和方式告别母校。各学院要与毕业生保持经常联系,建立毕业生信息网络,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发掘文明离校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学生骨干在毕业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组建“党员服务队”等,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实事、做好事,防止各类意外、学生违纪和不文明现象发生。

七、在期末考试完毕后学生应填写离校信息,回家度假。凡不能及时回家的,要求学生本人必须告之家长。暑假期间,学校原则上不接纳学生住宿,贵重物品由学生本人妥善保管,其他物品的存放点由各学院与宿管中心商定。暑期留宿生的管理工作由相关学院负责。

八、加强“家-校”联系。辅导员、班主任在本班学生考试成绩出来后,应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九、开展学期考核。各学院要按荆楚理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办法,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进行学期考核。对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建议不予续聘。

 

 

学工处

2018621日星期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