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为第三批返校毕业生服务
2020-07-11 16:58  


时晴时雨的荆楚大地,在6月29日的上午,学校迎来了第三批返校2020届毕业生!

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申请、非必要不返校”的原则,根据《荆楚理工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精神,艺术学院经过认真谋划演练、周密部署,已经有序接待了两批毕业生的返校和离校工作,第三批返校的毕业生为现居住在湖北省外的本科毕业生。为迎接这批返校的40余人,艺术学院党总支详细制订了《党员志愿者服务2020届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教职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积极发动普通教职工,成立志愿者突击队,全力以赴做好本次毕业生返校、离校阶段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

1 艺术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2020届毕业生安排表(截选)

 

“全覆盖进行摸底排查,全方位做好返校准备,全过程加强返校后管理,全链条强化责任落实”。为了精准服务学生,守护学生安全,从车站到寝室,艺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严格落细、落小、落实防控工作,与返校学生全程无缝对接。返校生在南二门入校通道,经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绿码查验、身份核验、领取防疫健康包,再到艺术学院专区接待点报到、签字。

 

2 艺术学院接待专区

 

进入寝室后也要经过层层关卡,消毒、登记、检测体温一丝不苟。

 

3  流程规范

 

为保障返校学生和不能回校的同学都能顺利便捷的整理寄送行李物品,艺术学院采取“精准包干”保服务的措施,每个志愿者都固定服务到学生个人,帮助学生打包行李,协助办理离校手续。

 

4“云”直播整理打包

 

5 “云”直播整理打包

 

6 志愿者帮助学生整理行李

 

7  不能返校也不怕,志愿者们来相助

 

8  志愿者们肩扛手拉,帮忙搬运

 

9  记号拍照,寄送有保障

 

10 响应号召,老师们主动要求来帮忙

 

11 响应号召,家属们也要求来帮忙

 

12 特殊时期的合影

 

13 特殊时期的合影

经过一天有序的工作,当日返校的毕业生行李物品全部打包完成,部分未返校同学的行李也逐一顺利交付邮寄。艺术学院的全体党员,用心用情用功,“不落一人、不漏一处、不省一环”力争百密无一疏,全方位全过程为355名毕业生做好疫情防控和离校服务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建党99周年生日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