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2019-10-15 17:15  


 党总支书记 黎斌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今天我校组织开展荆楚理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会。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全面启动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奋力打造具有荆楚理工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三全育人”指的是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学校每一位干部、教师、员工都要承担起大学生的教育义务,每个部门的工作,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对大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过程负有教育的职责;各项工作、每个岗位均有大学生教育的责任和分工,这些分工应有机的构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系统。学生在哪里,育人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

  所以,从根本上来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必须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定位、考量、牢固树立“大思政”的工作理念,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这个关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立德树立的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方面、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

  因此,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我们艺术学院全体将更好地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时代,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是知识体系同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与综合这一基本认识出发,切实抓住这个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盘、风向标,以新思政观引领综合改革,整合育人资源,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实到教职员工职责规范之中。

我们将认真思考和谋划,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始终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指出教育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我们将一而贯之,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核心,把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成长成才。

  “三全育人”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工作要求严、任务重、工作量大、时间紧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将坚持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将“三全育人”工作作为一次挑战、一次机遇,团结一心、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