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首 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1、舞蹈学(学制4年)

人才培养注重舞蹈理论研究与技能实践相结合,就业领域广泛,毕业后能从事与舞蹈相关的表演、教育、管理、策划及舞台文学创作等工作。

传承中国传统舞蹈文化,创新民族舞蹈教学训练体系,培育打造舞蹈英才。

优秀毕业生简介:

文秀珍,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2014届舞蹈方向毕业生,深圳市蜕变专业舞蹈培训中心法人代表。在校期间获得各种荣誉,从大一开始一直在社会艺术培训学校坚持教学实践。2014年大学毕业后便开始创业,用六年的时间创立了自己的舞蹈品牌——深圳市蜕变专业舞蹈培训中心,以诚信、优质的教学服务于社会。现蜕变舞蹈发展为8个直营校区5所合作校区,共13所校区,专业的教学和科学的管理使学校在深圳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2、音乐表演专业(学制4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演唱、演奏、音乐创作等专业技能,具备较高演唱、演奏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音乐培训机构以及中小学校(岗位),从事声乐表演、钢琴、器乐演奏、音乐创作或教学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一专多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排名位居全国同类专业第一方阵,2019年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毕业生遍布全国各演出、文化培训、中小学等团体单位。

优秀毕业生:

马学文,1999毕业于我校9617班,于2017获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学博士学位,2020年起就职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担和声、键盘和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3、环境设计专业(学制4年)

环境设计专业是以建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为学科核心,融艺术学、设计学、人文社会科学与工程技术的相关知识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设计学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培养具有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及方式方法,能够在环境空间设计范畴思考、分析、解决问题,具备合作交流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创意空间设计人才。

就业去向:

环境设计已成为人居环境科学的一部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环境质量的追求使得社会迫切需要高素质环境设计专业人才。近年来环境设计毕业生的社会需求量一直较大,我校环境设计毕业生历年的就业率都在95%左右。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房产公司、政府建设部门、室内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建筑和规划设计企业、工程施工企业、工程项目公司、材料供应商、家具设计和软装设计公司等

优秀毕业生:

石伟,2002年毕业于我校室内设计1班,现为深圳市麦垦景观规划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市品贤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及设计总监。常年游学于欧美国家,以国际视野和品质对待每个设计施工细节,作品屡次获得各类大奖。

 

4、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制4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及现代设计文化,具有国际视野,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应用技能、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设计能力和相邻专业岗位的适应能力、能在设计或传媒行业从事视觉信息的采集、设计、制作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

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5%左右,主要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城市的相关行业领域就业,有17人自主创业成功开办广告公司。

优秀毕业生:

朱泽军,2002年毕业于荆楚理工学院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后创办深圳祥龙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5、产品设计专业(学制4年)

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驱动式产品创新设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团队1个,建有校级科研工作室和院级产教融合创新设计教师工作室。

教学荣誉:

学校“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团队;一个校级教授科研工作室,三个院级产教融合创新设计教师工作室,十二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以能力为本位的设计色彩课程实践教学研究”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项目驱动式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2019年湖北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优秀教学改革案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能从事产品创新设计、管理、科研、教学工作,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

本专业就业趋势呈现稳步提升态势,大部分毕业生在经济优势区域的工业设计及其他类别设计公司就业,部分优秀毕业生在飞利浦上海研发总部、美的集团、比亚迪等企业就职。

优秀毕业生:

董磊,2010年毕业于荆楚理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现任杭州热浪创新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浙江省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杭州市十佳工业设计精英人物,获得了包括德国红点奖、IF 设计奖、成功设计奖、中国红星奖等国内外诸多顶级大奖。

人才培养优良

艺术学院秉承优秀办学传统,培养了大批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风优良,社会声誉良好,近三年综合就业率为92.5%,每年都有不少优秀学生成功考研。毕业生在基础教育、文化艺术事业单位等岗位深受欢迎,大批优秀学生在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城市的相关行业领域就业,设计类毕业生在飞利浦上海研发总部、美的集团、比亚迪等企业中屠获单位好评。


名师风采:

1、李芳










李芳,男,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长江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金奖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 主讲课程: 《声乐》、《合唱指挥》。 出版学术著作《乐之华-声乐教学博论》、《声乐作品的艺术创作研究》、《合唱艺术理论研究与表演训练》;出版教材《声乐教材与训练曲集(一)》、《音乐鉴赏》;在核心期刊发表《非遗保护视域下道州调子戏的传承与发展》等四篇学术论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老龄艺术教育培养模式创新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荆州花鼓戏的唱腔研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2、朱华欣

朱华欣,女,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专业教师,硕士学位、教授、硕导,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荆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主要研究方向:美术教育及水彩画创作研究。

主要成就:

系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5年来一直扎根高校教育教学第一线,是荆门市“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楚理工学院首届“教学名师”、第五届“师德标兵”获得者。主持项目《以能力为本位的设计色彩课程实践教学研究》获湖北省教育厅第八届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主持慕课《设计色彩》课程学银在线平台浏览量突破68万,是校级通识公选课《现代动画影片赏析》、《家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创新创业》等课程主讲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全国绘画、设计大赛获得奖项20余次,指导学生的 设计作品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外观专利5项。发表相关教科研论文近20篇,主持、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10多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9项,完成横向、纵向经费近10万元;指导(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获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4项、校级立项5项。主编出版《水彩表达》专著1部、主编本科教材《设计色彩》、《装饰图案设计》等3部,连续4年获得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


3、尹波













尹波,男,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环境设计专业教师;硕士学位。从事高校教学工作32年。湖北省学校“艺术教育先进个人”;荆门市招投标监督管理局聘为荆门区域专家库“评标专家”;荆门市城乡规划委员会聘为规委会委员.武汉工程大学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荆楚理工学院九渊计划导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指导教师。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包装设计》课程主持人。主讲课程:《室内设计基础》、《展示设计基础》、《陈设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一)CAD》、《办公空间设计》等多门专业课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编著教材2部,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作为负责人主持了,国家社科项目一项“基于社会学视角下的汉水流域宗教建筑研究——以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为例”(编号:17BA013。参与校级项目两项;荆楚理工学院科研基金项目“校园标识系统设计方法及应用研究”(编号:ZX201501);荆楚理工学院科研基金项目“现代建筑与荆门地区传统文化的融合”(编号:SK201104),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多次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奖”;辅导学生获得各类奖项多次。

友情链接 / Lkink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13811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4.  荆楚理工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