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部署
2020-07-28 09:52 任艳梅  艺术学院

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部署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部署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各学院(部)要深入做好申报动员工作,做到“应报尽报”,要充分发挥高职称、高学历人员的带头作用,特别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2.已承担过省部级、市厅级项目的负责人、校级预研项目与国家培育项目的负责人,应在原课题基础上积极申报基金项目;

3.已申请过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没被批准的,建议根据专家评审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积极申报。鉴于2020年申报结果暂未公布,2020年申报人员可继续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开展相关研究,为获批后快速推动研究或再次申报做好准备。

二、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确定选题阶段(20207-8月)。请各学院(部)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申报,对申请人的科研成果、科研团队、科研选题及申报条件等进行综合考评、筛选或整合,组织申请人学习国家有关政策规划、往年项目指南及管理办法等文件,建议邀请校外专家对申报相关问题进行讲解。

请各相关单位将拟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相关信息汇总(见附件2),于915日前发送至科技处邮箱(xykyc@jcut.edu.cn)或在线传至QQ42114340

2.完成初稿、组织初评阶段(20209-10月)。申报人员认真撰写申请书,申请书格式可参考2020年版各类项目撰写提纲。请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或科研副院长组织校内外力量对申报书至少2轮集中讨论、审议修改,完成本单位初评。

3.学校验收、组织复评阶段(202011-12月)。科技处组织初审、申报答辩,遴选出高质量申报书。同时科技处将聘请校外专家对申报书予以一对一指导修改,申报人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书再次修改。

4.学习指南、精心打磨阶段(202012-20211月)。国家基金委或全国哲社办一般于12月份或次年1月下达基金申报通知与项目指南。学校将及时召开相关工作会议,传达有关精神,申请人结合指南要求与前几轮专家论证意见,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书。

5.完成申报阶段(20211-2月)。申报人根据基金申报通知要求完善申报材料,并将定稿的申报材料电子档发送至科技处邮箱(xykyc@jcut.edu.cn)或在线传至QQ42114340进行最终的形式审查,审核完成后按照要求报送相关纸质材料或进行网报。

三、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科技处:杨敏;联系电话:0724-2356536QQ42114340

具体的信息网址查询:

自科 http://www.nsfc.gov.cn  社科http://www.nopss.gov.cn

附件:1.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标分配表

2. 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预申报信息汇总表

3. 2021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形式审查表

4.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形式审查表

 

科技处

2020727

附件【附件2: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预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形式审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标分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形式审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