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简介
2020-10-19 22:46  

 

学院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1434人,教职工107人。开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音乐表演、舞蹈学五个本科专业,涵盖设计学和音乐与舞蹈二大学科。学院下设9个教研室和综合办、教研办、学工办3个办公室。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团挂靠艺术学院,院长李芳兼艺术团团长,下设艺术团综合办。              

学院教学设备完善,教学条件优良。建有音乐厅、作品展示厅、虚拟演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工业(产品)设计实训室、环境设计实训室、动画设计实训室、视觉传达实训室、音乐表演实训室、音乐制作室、舞蹈教室、数码钢琴教室、水彩及油画工作室、钢琴141台。有专业教室49间、多媒体教室11间。还同地方政府和行业紧密合作,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9个、协同创新基地2个,培养学生的应用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形成了一支结构优化、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0人,博士10人,硕士52人。“双师型”教师38人,设有“楚天学者”岗位1个。学院教师植根荆楚文化的沃土,创作出了以《小女婿》(获文化部最高奖)为代表的一系列音乐作品。为荆门地方服务的研究项目共计14项(如荆门万达步行街文化研究项目、荆门双仙河景观规划设计项目、荆门市漳河大道景观设计、掇刀地税动画项目和荆门二医系列动画短片项目等)。共获得教科研立项28个,发表论文110篇,主编教材18部、出版专著8部,校级精品课程4门。教师获得各类奖励共计100多个,其中获湖北省艺术教育先进个人2人、入选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1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荆门名家1人、荆楚名师1人、校级师德标兵1人。    

学院注重育人质量,严抓教风学风,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立德树人,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近3年来,学生共获得国家级奖励14项,省级奖励35项。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达到94%以上,自主创业率较高,涌现出了如吴英浩、董德辉等一批自主创业典型,其中12届毕业生董德辉创办的公司年产值过千万元。  

艺术学院以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需求为引领,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坚持传承与创新,开放办学,特色办学,抢抓机遇转型发展,突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