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开学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7-06-07 15:25  

各班:

新学期伊始,根据学校党委、行政对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学生工作处的相关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请各班在本学期开学初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

一、核实每位学生返校情况,给学生家长发一条信息

各班要认真、迅速摸清学生的返校及学生实习单位落实情况。对应到校学生数、实到校学生数进行详细统计,对未能及时返校而又没有与学校联系的学生,要立即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务必弄清原因,办理请假手续,特殊情况要上报。同时要掌握实习学生的实习地点和联系方式,加强对实习生的联系及管理。

开学一周内,班主任每天下午5点前上报学生返校动态数据(学生到齐为止),要求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发报平安短信。

二、开一次主题班会和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

班会主题由各班围绕开学工作展开。要求把握春季开学特点,围绕交通安全、肠道疾病、呼吸道传染病预防、食物中毒、人身伤害、财产保管等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春季是精神疾病和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各辅导员、班主任要特别关注开学初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异常状况,帮助学生调整状态。关注特殊学生,特别是补考、重修学生、有过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学生、遭遇变故的学生及其他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

三、进行一次寝室、教室卫生打扫

各班要在本周日下午安排做好教室清洁区和宿舍的卫生,营造温馨、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工办将于本周日下午五点逐一检查并通报。

四、做好上第一节课相关准备

班主任要及时通知上课课表,组织学生按要求领取教材和上课器材,抓好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做好新学期第一节课的准备工作。要在开学第一周内,组织学生进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恢复各项常规活动和遵守各项纪律,以最快最短的时间适应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五、组织一次学生寝室走访调查活动

各辅导员、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排查公寓安全隐患、督促学生遵守宿舍纪律、保管好随身财物、做好宿舍卫生)。加强返校学生住宿管理。对学生校外住宿情况逐班排查。

以上各项工作请各班于2月19日下午5:00前将落实情况报送辅导员汇总,学工办将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未尽责的班级进行通报。

未尽事宜,以各班实际情况开展落实。

艺术学院学生办

                                      二〇一七年二月十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