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组织 >> 正文
我院中心组2012年理论学习计划
2012-04-02 18:57  

 

根据我校《关于印发党委中心组2012年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荆理工宣〔20121号)的有关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有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现就我院中心组2012年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我院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五好”领导班子,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各项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为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理论指导,为开创我校建设“中国特色基层型大学”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学习安排(附表)

本年度学院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围绕十二个专题开展。

第一专题:校情学习

第二专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第三专题:形势与政策

第四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教育

第五专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第六专题:“五好”领导班子创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七专题: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建设

第八专题: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会议精神

第九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十专题:法律教育与普法宣传

第十一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第十二专题:党的十八大

三、学习要求

1、学习内容根据需要可作必要调整。自学内容除统一安排的以外,可根据本职工作的需要,选择相关学习内容,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按照学校要求,党员干部年末上交不少于2万字的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接受检查。

2、集中学习前,请中心组成员就有关内容先行自学,并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思考相关问题。重点发言人要做好发言准备。

3、集中学习时间每月至少1次,适当安排专题讲座(报告)或实践考察。

4、中心组成员要合理安排工作,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每次学习由综合办主任做记录。集中学习时要做好考勤登记,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应事先请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