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职责
2018-04-12 18:23 张磊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职责


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学工办及分团委领导下的学生民主、自主管理的重要组织,是联系学院和学生的纽带和桥梁。我院学生会秉持“服务同学、奉献校园、锻炼自我”的宗旨,秉承“严谨、规范、高效、创新”的工作态度,积极举办各种有意义的学生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配合学院管理部门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服务广大师生。

学生会会训:不夷不惠,不偏不倚,凡事有度

学生会宗旨:服务同学、奉献校园、锻炼自我

学生会工作态度: 严谨、规范、高效、创新          

学生会组成机构: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为领导中心,下设办公室、学习部、社团部、文艺部、宣传部、组织部、女生部、生活部、心理协调部、纪检部、体育部十一个部门。

主席团:负责主持学生会的全部工作;定期召开各部长和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其布置工作任务,收集意见和建议,定期向学工办及院分团委报告工作情况;负责定期督促检查和指导各部门工作计划,联系校学生团委会,做好学校领导、院领导与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

办公室: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书和档案管理。负责学生会会议,定期公布学生会内部考核结果。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并检查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学习部:负责学院学生学习相关工作,对各班课堂、晚自习的出勤情况做好记录。收集学生关于教学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及时上报学院教学科,配合学院教学科组织学习相关活动。

社团部:负责指导学院下属各学生社团的建设工作,协助各社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文艺部:负责建设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组织爱好文艺的同学投身到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来,提高同学们的文艺技能和欣赏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并参与文艺节目的创作及表演,引领前沿校园文化。

宣传部:负责提升学院品牌与形象。开展学院宣传工作,利用海报、横幅、宣传稿件、多媒体平台等多种宣传方式,对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统管学院宣传栏。

组织部:负责党团组织相关工作,掌握基层团员和党员思想情况。定期召开各班团支书会议,传达上级党团组织文件,检查和部署各班团支部工作。负责汇总整理团员信息,团员档案管理,团费收缴以及团员党校学习,团员推优建卡等。

女生部:负责学院女生管理服务工作,以“关爱女生、服务女生”为宗旨,帮助女生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围绕“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中心,开展适合女生的各项活动,举办相关知识讲座,丰富女生生活,展现女生风采。

生活部:负责学院学生劳动生活相关工作,了解学生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要求,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负责教室和寝室卫生督导及检查,严查大功率和归寝情况,开展文明寝室和文明教室的评比活动。

心理协调部:负责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开展心理知识讲座以及积极向上的阳光户外活动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环境,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定期配合总院组织与心理健康有关的活动。

纪检部:负责协助学院抓好日常纪律,配合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记录出勤情况、维持会场秩序,检查晚自习情况并上报学习部,监督并执行各种规章制度。

体育部:负责学院学生体育相关工作,积极开展各班体育竞赛,组织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校运动会等体育活动,使每一名同学体质达标,增强同学们的健康体魄和团队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