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团 >> 演出活动 >> 正文
祖国永在我心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9-09-29 12:48 刘霄  艺术学院

        流光溢彩,祝福祖国华诞;踏歌起舞,迎接荆楚新生。9月28日晚,图书馆北侧广场灯光璀璨,以“祖国永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汪联舫,校长黄剑雄,副书记黄国辅,纪委书记高福斌,副校长杨希雄、王学民与5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汪联舫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他寄语新生,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新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始终把国家、人民、民族装在心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他嘱咐新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燃烧奋斗激情,坚定理想信念,以胸怀社会的责任意识,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在共和国的旗帜下阔步向前;要珍惜青春时光,刻苦勤学,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整场晚会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异彩纷呈。晚会在明艳轻快的舞蹈《鲜花送祖国》中拉开序幕,流行舞、梁山调、古典舞、女声独唱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深切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和崇高敬意。

        流行舞《魅力青春》和乐队表演《加州旅馆》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的激情与活力。红歌新唱和女声独唱《阳光路上》用青春朝气唱响了中国革命精神的坚韧不屈和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独具声腔特色的钟祥传统戏曲梁山调《七仙女下凡看人间》通过传承戏曲艺术,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小品《青春不散场》以一封信为起点,演绎青春百态,向同学们传递了珍惜韶华、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汉唐古典舞《桃夭》中,灵动轻盈的舞姿体现了对未来生活的热爱与对和美家庭的追求。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讲述一个女兵和人民军队战士共同坚守阵地的故事,表达了满腔的爱国情。国际教育学院的《丝路·天际》用异域风情诠释了时代发展的别样风景。舞蹈《沁园春·雪》以豪放磅礴的气势和深远广阔的意境激励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明天。舞蹈《沁园春·雪》以豪放磅礴的气势和深远广阔的意境激励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明天。

        晚会在师生同唱《祖国永在我心中》《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昂扬的旋律中完美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