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艺术学院设计类专业课程考核作品展---产品创新设计教研室专场
2020-10-15 10:51 宋敏  艺术学院

金秋十月,在沉闷的疫情围困之后,迎来了艺术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首次课程考核作品展。此次作品展倾注了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极大热情,凝结了所有的努力与探索。具体参展的课程有《快题设计2(数码产品设计)》、《弱势关怀设计》和《交互设计》。

《快题设计2(数码产品手绘表达)》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的一门专业学术类选修课。要求学生在细分产品种类的基础上,正确地分析用户需要和产品定位,对智能产品创意构思阶段和材质效果进行表现及图解思考,不仅要对产品外部形态的进行原创速记,还必须对新产品的内部结构进行分析记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精神、良好的设计师素养、团结协作意识,具备诚实、勤奋、细致的设计品质。

《专题设计3(弱势关怀设计)》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的一门专业应用类选修课课程,旨在巩固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本次课程学习,让学生的产品设计应用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与提高,顺利完成弱势关怀设计的课题,解决产品设计存在的不平等设计伦理矛盾,提高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课程考核作品展,虽然受到了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但是同学和老师们依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多开展横向交流,将课程学习延伸到更广阔的空间,为培养具有独特设计思维和设计才能的高素质创意人才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