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专家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2020-10-17 11:01 胡然  艺术学院

10月15-16日,武汉音乐学院李幼平和余惠承教授应邀来到艺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一:李幼平教授学术讲座

10月15日晚7时,李幼平教授在艺术大楼C106教室进行了题为《项目、课程、专业、学科--音乐舞蹈学“双万”与“双一流”建设》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全体音乐专业教师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李教授从项目、课程、专业、学科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在音乐舞蹈学科领域里申报学术项目,如何构建完善的学科体系,如何建设音乐类精品课程等内容。李教授通过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并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进行讲解,让现场的音乐专业教师们受益匪浅,为今后学院音乐舞蹈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活动二:中国经典诗词歌曲演唱赏析

10月16日上午10时,荆楚理工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余惠承进行了一场题为《中国经典诗词歌曲演唱赏析》的学术讲座。余教授的十名在校生现场演绎了十首中国经典诗词歌曲。

讲座中,由学生首先演唱《清明》、《关雎》、《大江东去》、《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月满西楼》等经典古诗词,每首曲子演唱结束后,余惠承教授分别从诗词的创作背景、所表达的情感、演唱的技巧和音律的变化以及对大众的审美教育和启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

本次讲座将诗歌赏析与声乐演唱结合起来,通过咏唱的方式将诗词中的优美意境直接呈现出来,在或悠扬宛转、或慷慨激昂的歌声中,结合余惠承教授的现场精彩赏析,让现场观众在欣赏诗词歌曲优美动人旋律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古典诗词的理解和感悟,既是“美育”又是“德育”,让在场的大学生接受了完全不一样的课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