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疫情期间进出校门管理办法
2020-09-11 16:56  


第一条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维护校园治安和交通秩序,落实防疫指挥部“身份必验、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高等学校内部保卫工作规定》的具体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校门,是指荆楚理工学院的东门、南一门、南二门、北门

第三条 学校各校门实行人车分流,各行其道。

(一)东门为学校授权车辆和社会车辆通道。

(二)南一门为单向驶入通道,学校授权车辆和社会车辆只能从此门驶入校园。

(三)南二门为学校授权车辆和社会车辆通道。此门还设有摩托车专用通道,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实行刷卡通行。

(四)北门为学校授权车辆通道和后勤保障车辆通道。

第四条  校外人员进出校门管理制度

(一)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办事、联系工作或走亲访友者,需经相关部门和保卫处同意后,方可入校。办事人员进入校园时应提前办理《荆楚理工学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审批表》。

校外人员开车进出校园时,必须出示《荆楚理工学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审批表》,车上乘客名单不在表中者禁止带入或带出校园。车上乘客信息要详细登记。

第五条 校内人员出入校门管理制度

(一)学校各校门都设有人行通道,校内人员(师生员工、文园和馨园住户、校内商户)步行出入时,刷“校园卡”进出校门,一人一卡,禁止一卡多人进出校门。在校居住的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由门卫验明身份后放行(中学生、高中生必须穿学生本校校服)。

校内人员开车进出校园时,必须出示校园卡。车上成员是教职工者,出示校园卡,不是教职工者,出示《荆楚理工学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审批表》,车上乘客名单不在表中者禁止带入或带出校园车上乘客信息要详细登记。

(三)学生无必须禁止出校。学生有特殊情况凭临时出入证出校(临时出入证办理流程:班主任、辅导员审批-学院书记、副书记、学生科审批-兰书记审批-办理临时出入证)。学生突发疾病由老师带出校园就医,出校老师和学生信息要详细登记。

(四)为食堂、超市等送货人员及车辆从北门进出。保卫处为其办理临时进出校门通行证。车上禁止载人进出校园。

(五)摩托车、电动车由南二门摩托车专用通道刷卡出入校门,车上所载的人员也要出示校园卡或《荆楚理工学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审批表》

(六)进入校园内的车辆禁止鸣笛,禁止超速(限速15KM/小时)。

第六条 物品进出校门管理制度

(一)车辆运载物品出校门时,必须提供相关部门书面证明,自觉接受学校门卫检查,经门卫检查登记后方可出校。

(二)个人携带物品出校门时,凭本人有效证件,经门卫检查登记后物品方可出校。

(三)禁止将易燃、易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带入校园。

第七条 校内外人员和车辆进出校门时,要自觉服从门卫管理,对拒绝门卫检查,无理取闹、强行进出校门者,保卫处视其情节给予批评教育、通报单位或上报学校处理;对构成违法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第八条 特殊时期进出校门管理办法另行规定。

第九条 本办法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附件:荆楚理工学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审批表

 

 

 

 

 

 

 

 

 

荆楚理工学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审批表

进出校园

时间及理由

 

申请单位

 

进出校园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及电话

 

进出校园车辆牌照

 

与学校合作部门意见(签章)

 

防疫指挥部意见

 

保卫处意见(签章)

 

备注:1、请提前半天将此表填完后交治安科。(2355767)

2、此表由合作的相关部门填报办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