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院训征集结果揭晓
2020-11-13 21:40 杨晶晶  艺术学院

为了更好的体现学院的文化核心、办学理念和精神内涵,艺术学院于2019年4月起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公开进行了院训征集。经广泛征集、学院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等程序,现将院训征集结果公布如下:

获选作品:

“崇德弘毅 尚美还初” 作者:朱华欣、陈思义

作品释义:

“崇德”: 出自《论语•颜渊第十二》:“主忠信,徙义,崇德也。”“崇”是推崇的意思。“德”,是道德、德行,也就是人的品质或品格。

“弘毅”:取自《论语·泰伯》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 寓意宽宏坚毅。谓抱负远大,意志坚强。

“尚美”的“尚”意指尊崇追求,艺术本就是一门追寻美概括美的课程。

“还初” 意指回到人性本初纯真的状态,艺术是世界的美的本源,同时也需要具有一颗没有杂质的心,才能更好的去发现和表达美。也表示初心的回归及对高校艺术教育使命的牢记。

入围作品:

1. “明德载艺 尚学笃行” 作者:朱宗华

2. “厚德精艺 博学笃行” 作者:熊建武

3. “厚德博学 尚艺笃行” 作者:兰继红

院训是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的精炼文字概括,是学院历史与文化的浓缩,是学院的灵魂与旗帜,也是师生共同的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够深刻理解院训的精神内涵,并转化为自觉的行动,使学院未来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