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艺术团  数字艺术馆  校友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艺术学院院徽的通知
2020-11-21 22:40 杨晶晶  艺术学院


院徽是树立学院形象体现一个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办学理念的重要文化符号。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文化建设,提高学院品位,深入挖掘、凝炼学院特色,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艺术学院院徽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院徽

二、征集范围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关心艺术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201230

四、院徽创作要求

院徽是学院的形象标识,在设计上需要寓意深刻、创意独特,能够巧妙地彰显学院自身的文化内涵和学科内涵。

(一) 主题鲜明,寓意深刻

设计方案主题鲜明,应能反映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凸显学科和专业特点,秉承学院“崇德弘毅 尚美还初”的院训,融入“品德高尚,理想远大,意志坚强,保持初心,勇于追求”的院风理念,能够融合学院发展目标,具有时代特征和艺术表现力,创意新颖,寓意深刻,简洁明快。 

(二)简约凝炼,美观大方,品位高雅

    1.力求用通俗、简明、凝炼的表现手法,使院徽形象鲜明、高雅大气、易于识别、令人印象深刻(力避图案繁复或过度抽象,中英文标志可同时出现)

2.既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又能彰显学院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

(三)方便制作与使用,便于推广与宣传 

1.充分考虑院徽的单独使用范围,使其能适用于网络页面、场地、文艺汇演、徽章、烫金、会议、刊物、封面、信笺、信函、横幅、海报、旗帜等多种场合和载体,适宜作为我院对外宣传以及开展各类活动的形象标识,以便于学院的推广和宣传。

2.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能以不同的比例和尺寸清晰显示,并保证缩小到100*100像素时能清晰使用。

五、投稿方式

电子版的作品格式为“.jpg”格式,并请保留设计源文件,以备修改之用。作品请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ysxy@jcut.edu.cn,注明“院徽征集”,如实填写投稿人的姓名和详细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学生投稿须另外备注专业及班级。

    联系人:杨晶晶    联系电话:0724-2313811    

    所投稿件,无论采用与否均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六、评选程序和奖励办法

(一)责任机构

    学院成立由院领导任组长、院内外专家为成员的专家小组,负责作品评审工作。办公室设在学院综合办。

(二)征集审定程序

    1.办公室对投稿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并通过投票方式进行初选确定入围作品若干。

    2.办公室负责将入围作品在校内外公示,同时广泛征求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意见。

3.专家小组参考办公室整理的各类意见汇总,进行专业评审,最终确定获选作品,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正式发布。

(三)奖项

    选出作品“入围奖”3名,最终被采用或部分采用的作品将被授予“获选奖”。入围作品与获选作品不重复授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四)奖金

    奖金数额以奖项个数为依据,集体创作的获奖作品奖金总额不变,创作成员个人奖金数额由创作集体自行分配。

    “获选奖”:人民币5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并授予荣誉证书。

“入围奖”:人民币2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并授予荣誉证书。

七、特别声明   

作者应注重创意,避免与其他机构雷同和相似,不得一稿多投。

被征集的作品均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如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凡投稿作品,艺术学院有权对其进行必要调整,其知识产权及使用权归艺术学院所有。

特此公告。

 

 

 

                                                               艺术学院
                                    
                          202011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