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是湖北省同类院校中最早开办艺术类专业的院系之一。其前身可追溯到原荆门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美术系,原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体系。

学院下设音乐与舞蹈系、设计系,开办有舞蹈学、音乐表演、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5个本科专业,涵盖音乐、舞蹈、设计三个一级学科。“音乐表演”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为国家“双万计划”“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计色彩》和《舞蹈基础》两门课程为“湖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项目驱动式产品创新设计”教学团队为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1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8人、博士21人(其中在读6人)、“荆门英才”1人、“荆门名家”4人,2人入选湖北省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

学院秉持 “崇德弘毅、尚美还初”的院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底蕴深厚的江汉平原传统艺术文化,贯彻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专业教育理念,建构专业教育与艺术实践相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契机,以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通过产学合作、拔尖人才培养、项目驱动式教学、课程赛教融合、学生标志性成果产出导向等综合专业改革和建设,培养适合区域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发展需要的高层级应用型艺术类专门人才。

学院拥有一流的艺术教学科研设施,建有视觉传达设计实训室、动画实训室、工业(产品)实训室、环境设计实训室、精细木工实训室、3D打印实验室、烤漆房、音乐制作室、虚拟演播室、多功能合唱室、弹唱工作室、调律工作室、美育中心等17个校内艺术实践实训场所、有容纳300人的音乐厅、178间智慧琴房、5间智慧舞蹈房、1200平方的作品展示厅、360平方的教学成果展示厅,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9个。

艺术学院拥有两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一个校级研究平台—江汉平原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成立了美育中心和艺术团。近五年来,共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及教育部人文杜科基金项目7项,其他省市项目50余项,发表CSSCI及北大核心论文(作品)近200篇(幅),申请专利300余项,五年科研到账经费累计2000余万元。

翠期招展,见证今日辉煌,新城闪耀,指引崭新航程。未来,学院将持续致力以“艺术+”教育体系服务于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及社会发展,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的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 / Lkink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13811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4.  荆楚理工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