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设计思维与创造性表达”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范维权     来源: 艺术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18日晚19:00,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授何方老师受邀为我院设计类专业师生讲学,举行以“设计思维与创造性表达”为主题的线上学术讲座,我院组织学院领导、教师以及设计类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何方教授围绕设计学科的再定位、不同时期的设计思维表达方式以及信息技术与学科交叉对设计思维的表达所带来的影响和变化进行了综合性的阐述。从历史与哲学的角度系统的总结了设计表达所呈现的风貌与特征,结合大量的设计作品案例,讲解作品背后设计师所秉承的理念,对理念的表达和设计思维的创造性表达二者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刻的讲解。

本次“设计思维与创造性表达”学术讲座中,何方教授通过列举古今中外各类经典设计作品,阐述了设计思维与创造性表达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设计可以说是对创造活动的一种预先规划,它首先要经过大脑才能创造性地思考对象。这种创造性思维就是人类的创造性思维。因此,创造性思维可以说是设计最重要的工具,在创造性设计中起着指导作用,培养创造性思维已经成为每个设计师不可或缺的课程,如能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有所收获。

友情链接 / Lkink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13811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4.  荆楚理工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