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周畅     来源: 艺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4月25日下午14时,我院在音乐厅召开2022年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黎斌主持。

会上,班主任郭兰和肖红艳老师分享了班级管理以及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经验。随后,各分管院长对目前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针对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师风、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严格课程考核及就业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院长李芳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为什么抓教风学风、教风学风抓什么、教风学风如何抓”的问题。他强调,教风学风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吸引更优质生源,是本科教学评估的重点。目前,教师队伍中存在责任心有待加强、教学态度有待改善;学风中存在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学生管理存在宽松软等问题。他要求在教风方面应重点抓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教育、教师教学投入、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学研讨;在学风方面应重点抓学生思想道德、理想信念、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促进学生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本次教风学风推进会使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增强了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和使命感。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严谨治学,精心施教,强化过程管理,关爱学生,潜心教书育人,教育引导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使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 / Lkink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13811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24.  荆楚理工学院   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28号